我校网上办事大厅上线运行良好

作者: 时间:2021-12-16 点击数:

为落实省教育厅推进全省高等学校校务服务“一网、一门、一次”改革的精神,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,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办事效率,更好服务广大师生,我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师生办事难、办事慢、办事繁的问题,让信息“多跑路”,师生“少跑腿”。 学校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,以信息化为主导,聚焦信息网络、平台体系、数字资源,加快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,通过建设“网上办事大厅”,真正实现了“让信息多跑路、师生少跑腿”。

各职能部门在充分调研和征集业务需求的基础上,从与师生学习工作关系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,对“学籍异动”“ 走读申请”“礼堂使用申请”“讲座申请”“公务用车申请”“在职证明开具”“用印审批”及“OA及邮箱密码重置”等工作进行梳理,优化工作流程,在我校网上办事大厅信息服务平台推出线上办理业务。线上办理业务以“信息多跑路,师生少跑腿”为建设目标,改善了传统线下办事效率低、环节多、跑路难的弊端,提高了我校管理水平和服务满意度,实现了“工作思维信息化,权力运行公开化,办事‘套路’简便化,服务模式人性化”的目标。

办事大厅登录页

办事大厅首页

服务事项页

截止到目前,我校网上办事大厅提供电脑端、企业微信端和服务号“哈商大网络中心”3种服务渠道。截止到2021年11月底,网上办事大厅累计为师生提供涵盖13个业务部门的40项服务,办结服务1300+项。

业务办理统计

在疫情防控过程中,师生对“网上办事大厅”的需求进一步凸显。为了解决校外人员来校报备“审批繁琐”“信息流转效率低下”等问题,保卫处和党政办公室从用户的视角观察和思考,优化审批流程,利用网上办事大厅实现“校外人员来校”线上报备,实现了“报备信息可溯源”“代办事项可提醒”“审批功能掌上办”等目标,从而大大地提高了校外人员来校报备效率。

疫情防控到校报备表单(基础信息填写)

疫情防控到校报备表单(审批信息)

为了更好地发挥“网上办事大厅”的作用,下一步,学校将分批开展业务培训,力争让全校师生体验到信息化带来的便捷,真正做到“让信息多跑路、师生少跑腿”。同时,将进一步实现我校校务服务大数据应用,协调争取政府部门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“最多跑一次”事项进校园,推动校内校外互联互通。

 Copyright ©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:150028
地址: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